江!江江江江!

必看——————————
这里江柘漓。
tf所有的cp基本都吃,不忌口。
雷点是逆bdko,踩我雷点打爆你的头。
tf所有机都喜欢,他们都有独特的闪光点。
欧西的话有养好几只
文手一个正准备学画画
如果你安利脑洞并且我有想法,恭喜你获得“咕咕咕的阿漓*1”,我会反过来安利你我的脑洞然后我们一起咕咕咕(shen。
好啦其实是写文送给你,如果你不嫌弃我文笔不好还喜欢拖拉的话。

bdko/你怎么忍心留我一个

tfp战后背景

遇见亡灵



赛博坦的重建依旧在缓慢进行,满目疮痍、尽是坍塌钢铁建筑的星球终于有了一丝生气,无数的赛博坦子民从宇宙四处回归而来,为他们终于活回来的母星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击倒,一个医官兼竞速狂人,能帮上的忙非常有限,那么除了日常修理出工地事故的机子以外也就无事可做。

 

当他无聊至极的时候就会迎着夕阳在镀了金红色的宽阔直道上飞驰,奔跑至某处断裂的道路就借着发动机的力向右急刹稳稳地停在了断裂边缘。变形起身远远地凝望着那片仿若从圣殿中透出的光芒,关闭光学镜后轻声哼着不成调的地球音乐。

 

这一切变得还真是快,就好像梦一样,转瞬沧海桑田物是人非。

 

他不配说信仰,他早就失去了信仰,在…在打击,他永远离开的时候击倒就失去了信仰。击倒把火种之光寄托在那个沉默寡言的助手身上,所以击倒现在就更加追求机体的完美,他要把这一切保养地像打击还在时的模样。

 

打击是不是很可爱?一个…一个内敛热情与疯狂的家伙,他有时候会让击倒为他神魂颠倒,跟打击在一起的时候就像活在天堂里——不管他们究竟有多困苦,或者艰难,因为打击,因为是打击,所以这一切才像天堂一样。

 

击倒打开光学镜,目光追随着最后一抹橙金色光芒消失在地平线上,轻声叹息着变形为载具打过车轮向来路飞驰而归。过去的总要过去,未来还有希望,说不定…

 

“说不定他还能再回来呢…”

 

击倒觉得芯里的绞痛随着自语逐渐加重,他提高速度疯狂地向前冲去,绞痛却并没有因此而有一丝一毫的减轻,笑声从发声器的边缘逐渐蔓延开来。

 

前方突然出现一块巨石挡道,击倒尽他所能刹车,但却根本不可能按时停下,他为了防止因惯性而撞上巨石损毁机体,就选择了侧身滚进路旁较柔软的地方。

 

他跟着惯性滚了好几圈猛地磕上一块凸起的石头才堪堪止住了翻滚,击倒大笑着手臂撑着身躯坐起来,抬起头仰望着漫天繁星。慢慢地笑声消失了下去,代替笑声的是呜咽或者哭声,清洗液在击倒面甲上止不住地向下滑。

 

“你怎么没把我也一起带走…求你…求你等等我,求你等我跟你一起去后世…”

 

在平日里积压管束的悲伤与痛苦终于在这一刻彻底爆发了,不只是为了打击,还有这一切的一切。当初的目标像镜花水月一样,美好却又遥不可及,梦终于醒了,击倒也再次成为了孤家寡人。

 

他在夜幕下号啕大哭,就像是一个失了世界的幼生体,不顾形象或者别的什么。击倒要把自己受的委屈和独自承担的苦在这个时候全都发泄出来,他哭自己的爱人,他哭自己的信仰,他哭自己的疼——所有疼。

 

他的哭声慢慢小了,变成了抽噎,然后他的线路终于撑不住这么大剂量的悲伤,下线了。

 

恍惚间击倒觉得有人在自己面前,轻抚着他的面甲,他听见了一个熟得不能再熟、他朝思暮想却求不得的声音。

 

“怎么哭成这样?涂装花了怎么办?我不在的时候你就是这么糟蹋自己的机体的吗?嗯?”

 

击倒睁开眼,是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人,是那个会宠他爱他的人,打击终于回来了,他的等待并不是徒劳的,他的爱人回来了。

 

击倒看着熟悉的面甲,芯里有一堆话想对打击说,但是那些话到了嘴边又变成了喜悦的哭泣,说不出来。击倒搂着打击的脖子抱紧他,清洗液顺着机体不断滑落,打击轻轻地拍着击倒的后背安慰他。

 

“我回来了,别怕,击倒,只需要躺在我怀里,好好休息一下就好。”

 

击倒看着爱人温柔如初的面甲,止住了哭倚在打击怀里,静静地感受打击的机体,慢慢地他就失去了意识,陷入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那里很美,没有黑暗和痛苦。

 

他听见了打击的声音,来自四面八方,含着不舍和留恋,还有满满的无奈与失落。

 

“Knock Out,总有一天你要长大,一个人面对这千军万马。”

 

———————————————

 

次日。

 

击倒发现自己在诊所醒了过来,问救护车,救护车说不知道是谁把他送了回来,就放在了门口。击倒不想知道自己是怎么回来的,他不关心,他只想知道打击在哪。

 

“击倒……打击已经死了,节哀顺变。”

 

救护车在击倒的注视与突然压抑沉闷的气氛双重压力之下艰难地说出了这句话,这句话很轻很轻,但却像晴天霹雳一样轰响在击倒的音频接收器里,他昨天见到打击了,真的打击!

 

击倒发疯了一样冲出诊所,朝着昨天的地方加足马力冲去。可他跑了一天,直到太阳再次落下,夕阳再次从他眼前湮灭,他仍旧是什么也没找到。

 

击倒绝望地一下摔坐在地面上,不该是这样的?!他看见打击了,那个打击是真的!

 

击倒仰着头,看着渐黑的天幕,在星辰之间他似乎看见了打击,可当他伸手去触摸时又什么都没抓到,星辰间的打击笑着挥了挥手,慢慢地消失在闪烁着群星的夜幕中。击倒木木地看着什么也没有的夜空,突然长叹了一声。

 

“你怎么忍心留我一个。”

评论(6)

热度(1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